您当前位置:首页 > 同人小说 > 奇迹MU觉醒同人小说:琴师
奇迹MU觉醒同人小说:琴师

玩家联盟2018-05-31 19:43:38

  “拟把疏狂图一醉。对酒当歌,强乐还无味。衣带渐宽终不悔。为伊消得人憔悴。”

  拨弦的手一顿,随着渐结束的歌声抚平琴弦,莉莉娜丝抬眼望着台下的宾客,静待下一位富豪的出手。

  “莉莉这歌喉真是越发的好听了。”

  方才听曲儿的少爷冲她一笑,折扇翻转间又把赏银翻转了两倍。

  莉莉娜丝左手把琴,起身行之一礼,“多谢李公子抬爱。”

  “你可会唱些不那么凄凄婉婉的词?”出声者站在人群后方,皱着眉头瞧她,比常人高出一头的身高让他毫无压力。

  莉莉娜丝垂眸坐下,纤长的羽睫轻轻浅浅的闭合,掩下眼底复杂的神色,“公子说笑了。”

  那人却毫不退让,“你为何不唱。”

  为何不唱,哪有这么多的理由。凄婉的词是她最拿手的,为了吃饭?为了生计?

  莉莉娜丝不再理会他,兀自开口,“对潇潇暮雨洒江天,一番洗清秋。渐霜风凄紧,关河冷落,残照当楼……”

  台下一片叫好声,莉莉娜丝始终垂着头,看他的眼神逐渐被失望占领,转身退出人群。

  指尖突然一顿,想起那个并不经常见到的父亲,有着厚茧的手教她拨弄琴弦,如同在演练场一刀一枪的认真,她有些晃神,仿若看见那枪尖突如其来轻巧的挑断了手中的弦。

  莉莉娜丝一愣,颇有些慌张的起身致歉,匆忙回到后台。

  她未发现,转身欲离开的男人听到断弦声蓦地回头,眼底有些不知名的情绪悄然浮起。

  男人没有离开,默默在庄里听了七八天的戏,风雨无阻。

  男人叫蒙亚旬,是一名剑士。

  莉莉娜丝轻叹口气,趁着人少坐在了蒙亚旬身边。

  “你可愿来……后亭喝口茶。”

  茶是好茶,曲更是好曲。

  莉莉娜丝着一身翠衫,弃了古琴,低眉颔首间是怨,抬眼撇头间是愤,“想当年、空运筹决战,图王取霸无休。江山如画,云涛烟浪,翻输范蠡扁舟。验前经旧史,嗟漫载……”

  一首晚天萧索唱出了历史,唱出了哀愁。蒙亚旬听了她这么多戏,底子是好的,却从未听她唱这般词曲儿。

  蒙亚旬变成了前院认真喝茶陪她,后亭认真听曲笑她。曲里有她的身世和哀愁,剑在他的眉眼镌刻了抱负和风霜。

  莉莉娜丝以为他们也许可以一直这样,那……待她攒够赎身的钱,蒙亚旬愿不愿意带她离开……

  战争飞快的卷席大陆,风流的剑士也不得不离开。

  “蒙亚旬……”

  蒙亚旬把她拥入怀中,他知道她要说什么,也许也不知道。

  莉莉娜丝把到嘴边的话又压了回去,慢慢的把头靠在胸前,分离的不舍,计划被打乱的茫然,对战争的恐惧。

  他走得很快,莉莉娜丝仍在庄内抚琴,仍有很多贵公子来打赏点曲儿,似乎日子又回到了从前,而那个剑士从未出现过。

  而直到莉莉娜丝梦到蒙亚旬在魔族中横杀,铠甲沾满了鲜血惊醒无法入睡时,再也无法自欺欺人。

  庄内著名的琴师莉莉娜丝走了。传说她自己赎了身,天刚放晓就离开了,只身前往边疆方向,没人知道她去了哪儿。

  只有庄内的丫鬟说,她走那天晚上,听闻有人唱着一直极其高亢激昂的曲,是听惯了柔情爱意的她们未曾听闻过的。

更多资讯、福利请关注
  • 微信公众号:奇迹MU觉醒
  • 兴趣部落:奇迹MU觉醒
  • Q群:官方QQ交流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