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位置:首页 > 同人小说 > 《奇迹MU:觉醒》同人小说:愤怒与平静之间
《奇迹MU:觉醒》同人小说:愤怒与平静之间

玩家联盟2018-04-11 20:36:43

  

    “轰!”

  一声巨响之后,眼前数人尚不能合抱的参天大树被炸得七零八落,而周围是惊得目瞪口呆的一群小孩。

  烧焦的枯树前面的是,是跪坐在地上大口喘气的少年,他叫雷诺。

  虽然是身着皇家最华贵的礼服,但此时的雷诺并不能再像爷爷总强调的那样,保持一个魔法师处变不惊的气度,他的内心已经被愤怒与惊恐占据了全部。

  “刚才…那是我释放出来的黑龙波吗?”

  比起同龄人尚不如拳头大小的黑龙波来说,雷诺的黑龙波可以说完全具备了龙的外形,黑炎席卷出去的时候,连一旁负责教导的老师都本能的退避三尺。

  不过老师倒并不惊异,毕竟雷诺有着尊贵的皇室血统,骨子里就流淌着高阶魔法师的血液,而他的爷爷正是魔法王国中神级魔法师最多的布朗克家族。对于这样的家族来说,在十三岁就在掌握了完全体的黑龙波实在太正常不过。

  只是不正常的是雷诺的表情,他似乎对自己的力量更多的不是欣喜,而是震撼,以及恐惧。

  在释放出龙炎时,他的眼眸迸发出血红色的光芒,青筋暴露,完全不像是一个举重若轻的法师,更像一个拼命释放杀意的战士。

  而释放出龙炎后呢?又畏惧得像只绵羊,让人很难相信轰裂整棵大树的是这样一个畏畏缩缩的小男孩。

  但无论旁观者如何想,雷诺自此之后再也没有释放过一个法术,哪怕在他的成年礼上。

  “我亲爱的孙子,”卡内尔摘下手中的护镯,这是魔法保护的一种护具,“今天打算做点什么?”

  “看书,爷爷。”雷诺头也不抬答道。

  自从放弃了魔法一途之后,他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了阅读魔法典籍上,卡内尔看出这个孙子对于魔法依旧有着深沉的执迷与热爱。

  卡内尔走近雷诺的书桌,“或许,你该再尝试看看。”

  雷诺无奈的摇头,“我试过,然而,我做不到。”

  “问题不在于你是否能做到,而是你是否相信自己能做到。”

  “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”雷诺望着自己的双手,“在吟唱咒语的时候,我会不由自主的想要爆发,想要毁灭周围的一切……”

  “我不能再使用魔法,我控制不住我自己……”雷诺揪着自己的头发,将头埋在臂弯里。

  “你可以的,”卡内尔安慰孙子,“须记住,所谓力量,就是介于愤怒与平静之间,仍然有爱的存在。”

  “什么?”雷诺不解。

  正当卡内尔想要向孙子解释的时候,卫兵由远及近冲进了书房。

  往日这样不经通传的行为是会受到严厉责罚的,但卫兵带来的可怕消息让人来不及想到这一点。

  “魔怪进攻要塞了!”

  卡内尔扬手,法袍与魔杖飘入他的手中,随即瞬息移动消失不见。

  他是要塞里最强大的魔法师,他必须去稳定前方的军心。

  等雷诺赶到前线的时候,这里已经是一片火海,魔怪的进攻比过去任何一次都要凶猛,自杀式的突袭让魔法王国的护卫力量损失惨重。

  这样一个没有地形屏障的要塞,很难依靠纯粹的魔法力量去阻止对方的平原冲击,特别是以速度见长的魔怪军团。

  “萨达而个律是,路不赛通芭比哈……”

  一段绕口而艰涩的咒语,自卡内尔口中更显得肃穆庄重,他的年龄已经很难支撑这样高消耗的法术攻击,特别是在迎击对方多次冲锋后法力更是严重不足。

  但是为了身后的人民,他退无可退。

  “爷爷!”熟读魔法典籍的雷诺知道,此时的卡内尔为了释放出这个陨石术付出的是怎样的代价。

  这不是普通的陨石术,而是一个半脚跨入神导师境界的魔法师,用他的生命吟唱出的灭世陨石。

  卡内尔的发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白,枯朽,他的皮肤也开始松弛塌陷,卡内尔奋起最后一丝余力,望向身后的雷诺。

  “愤怒…平静……”卡内尔还想说些什么,但轰然倒下的身体掩盖了余下的音调。

  “不!”雷诺并作两步冲向前扶起倒下的爷爷,但他再也无法说出一个字,这名高阶魔法师走到了自己人生的尽头。

  天空尚未引导成功的陨石随着魔法元素的消散渐渐有消失的迹象,远处原本被威慑的魔怪再次有些跃跃欲试。

  “所谓力量,是介于愤怒与平静之间……仍然有爱的存在。”

  爷爷的话历历在耳,雷诺决意不抗拒自己的天赋,他摘下手中的护镯,单凭自己的身体,开始聚拢魔法元素的吟唱。

  对于魔怪的愤怒如烈火般炽热燃烧着雷诺的心脏,而爷爷的话却像清泉一般灌溉他的心灵,身后无助的族人,他有必要去完成爷爷未尽的事业。

  “陨石术!”

  尽全力将天空磅礴的陨石掷出时,半个天界笼罩在一片血色中,带着毁天灭地的威势砸向了魔怪军团,世界在那一刻仿佛已经被毁灭了。没有声音,没有空气,没有生物可以存活。

  这大概,就是魔法师的真谛吧。

更多资讯、福利请关注
  • 微信公众号:奇迹MU觉醒
  • 兴趣部落:奇迹MU觉醒
  • Q群:官方QQ交流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