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位置:首页 > 同人小说 > 奇迹MU觉醒同人小说:画师
奇迹MU觉醒同人小说:画师

玩家联盟2018-06-06 20:42:28

喂,你这画的是什么啊?女童捏紧手中刚采的野花歪头看他,落在画纸中那一抹红一抹黄上充满疑惑。

他一时有些拘谨,匆忙捂住左下角一块墨迹似乎仍是于事无补,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“是小蝴蝶吗?”女童似乎被他羞红脸的模样逗笑了,替他猜测,“我娘说蝴蝶可好看了,那双翅膀还有五颜六色的呢。”

“嗯......是小花。”他红着脸还是说出了口,倒是搞得女孩一愣。似乎觉得自己猜错了是件很不礼貌的事,她吐了下舌头,把手中那束花放在画卷旁,拙劣的夸奖,“我觉得很厉害了呀,总有一天你一定会画得比这些花儿还要美!”

画卷旁的追骨风金黄如同天上的朝阳,可他却更愿意把它比作那女孩子的笑容和澄澈的双眼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“薇薇,罗颜薇薇,你呢?”

“我叫陆元辰。”

自那以后,薇薇常去找他玩,说着玩,其实更多的应该是陪他画画,并且鼓励他的那些一塌糊涂的作品,他答应等他画好了,就给微微画一幅。

然后这个陪伴,魔族入侵,薇薇随着家人搬离后戛然而止,这个约定,也一直到他在战争中落下病根直至瞎了也没有实现。

他想,他有四年没有见过薇薇了吧。现在他看不见了,但是他能肯定能画出薇薇,那个笑容和眼睛像追骨风的女孩。他不会给除了薇薇以外的人画,他的画中从来只有一个背影女子,一头青丝由野花半挽, 她独倚高楼,她拉开弓弦,她执伞走过那青瓦白墙。

搭在栏杆上的手突然握紧,朱红握在骨节分明的手中衬得更加艳丽。

他的画技愈加的精湛,走过的地方看过的山水和他的名声成了正比。他是个盲人画师,画出的青山流水脆而灵秀,为人孤傲,是个漂泊的浪子,没有人知道他的名字,也没有人能留住这个才华横溢的画师。他唯一的爱好可能就是独倚高楼,一站便是一天。

人都说,站在高处便能望见很远很远的地方,可是我盲了,还能不能望见你?望不见三里外的小湖,望不见五里外的桃树,望不见不知期限的地老天荒。

“大师,罗家二小姐想请您画一幅相。”

声后传来恭敬的女声。陆元辰有些皱眉,他不喜欢安静的时候有人打扰,更何况都知道他不画人像。

“大师,拜托您了。小姐好歹想画张像,罗老爷愿出三倍的价钱。”

“不画就是不画。”陆元辰在这件事毫无商量的余地。

丫鬟要急哭了,自家小姐有个怪毛病,从小不喜欢别人画她,之前偶与画师有过一面之缘,竟是想有张画像,这可高兴坏了周老爷,忙请人来拜见,这都是不知道第几天了,小姐说了,实在不行就算了。

画师把目光重新投向远方。画景原价,不画人。

丫鬟有些惋惜的退下高楼,只余那微恼的语气慢慢化在空中消失不见。

“二小姐,当真不要再问问?”

女子温婉拢了衣袖,回首望了一眼高楼上的画师,含笑带人离去。

“不必强人所难,只不过......有些像一位故人罢了。”

更多资讯、福利请关注
  • 微信公众号:奇迹MU觉醒
  • 兴趣部落:奇迹MU觉醒
  • Q群:官方QQ交流群